<$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10.15.2003

享受 

对于生命,实在没什么要求。有钱就听网络的广播,在网上打字。没钱就拿收音机,纸笔都一样。有人陪就乐在对方的陪伴中,没人陪就置身于自己的宁静。冷就盖被热就脱衣。人可以不用付出太多努力就过得舒舒服服。至少我这么相信。应该说,至少,我情愿这样去相信。

就这样终其一生吗?何妨。反正死了,在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最后,大概只是一个名字而已。即使做了再伟大的事,又如何?发明电脑,网络的人,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已经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之中了。打开点灯,有谁会想到,多亏爱迪生才会有灯。我甚至不大肯定点灯是不是爱迪生发明的。就算会想到也不会心存感激。不管这么多,至少他们为后人作出贡献了吧?又如何。过去也有很多人做得出贡献却又没做的吧。也都一起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了。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在毫无思考下就盲目接受的。从小学的道德教育,就说我们应该怎样怎样的。就拿爱国来说吧,爱国真的是美德吗?美在哪里?一个不爱国的人,一样可以是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而国家真的重要吗?如果拿国家与人民,拿来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作个比较,那么就只是一个互相利用的关系吧,没有爱的存在。政治人物真的爱民吗?还是只是爱选票而已?一直支持我的是亲人和朋友,而如果有一天需要选择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了他们牺牲国家。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