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1.07.2004

和天使之间的事,忍不住就都对老太婆说了,和天使在一起,又忍不住要聊老太婆的事。对两个人的感情,始终都下不了一个定论。虽然都在不同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爱她们的,也在不同的时候,对她们说过:“我爱你”,“我喜欢你”。日子过呀过,也不觉得,少了有什么不好。

想不想她?不是很想,偶尔吧。是不想她,还是不敢去想她,天使问我。当然她指的不是自己。而我也说不出。事实上在天使之前,或之后,都没有人给过我这么强烈的感觉了。也许是心生茧了吧,好像路走多了脚会生茧一样。而再次见到她的感觉也非常好,虽然,也不是很想冠上爱这个字眼。

朋友说,爱情是一种不受控制的感觉,正因为不受控制,所以当你承诺永远爱一个人的时候,不是真的。因为不受控制。就好像答应明天会下雨,五年后会中马票一样。能够承诺的,是愿不愿意去照顾你曾经爱过的人。就连基督教的结婚仪式,问的都不是你”爱不爱“那个人,而是你”愿不愿意“去爱她。

我想对老太婆的感情,是一种”我愿意“的感情吧,虽然她并不在乎我愿不愿意。没有她可以过得好好的,甚至可能自在一些,但我愿意背起这样的包袱。

放弃天使,就好像疾驶在无人的高速公路,突然看到一个路牌,”没有谁非爱谁不可,5公里“,然后想啊想,决定转出去。而到了没有谁非爱谁不可的世界,一切感情也都变淡了。所以并不十分执着于老太婆之间有没有爱情。

但泡了没有糖的茶,喝下去,却觉得是甜的。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