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6.15.2004

写这个也快一年了。一开始用一本蓝色的小册子,初院毕业后就丢了,象征一种成长吧,象征丢弃了从前的幼稚和无知。就是一个仪式那样子。后来就写在一本活页纸,再后来就是这里了。当时就住宿舍,没什么隐私,所以都是等室友谁了,然后开着桌灯悄悄这样写。刚来这里网路又没有朋友又没有,常常都会抽出一些时间,专门为了写东西而写东西。好久都没有这样了。看以前的post,一方面又有特地在不知道写什么的情况坐下来想着然后写出来的,也有一些一时无聊,很随意就写下来的。现在少了这两种吧。可能有了观众所以比较在意自己写些什么。不过到此为止了。这是我心灵的记录。我就是我,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

人有时会把自己的丑陋映射在别人身上。有时候批评别人这样那样,结果变得害怕自己被批评。其实这里写的东西我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批评就批评吧。讥笑就讥笑。

以前常用这个来发泄对喜欢的女孩子的感情。后来当会来看这个的朋友,变成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就不大会这样了。怕会她觉得肉麻嘛。而且在她和别人都会来看的情况下,好像特意把我对她的感情拿来宣传一样。所以很少会写这样的东西。不过忘了,这是我的心情,我的日记。虽然有时候借这个来当做沟通的用具,最基本上,这是我的日记。所以写什么都可以。所以在这里告诉你,我还是喜欢你。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看,甚至会不会来看。已经两天没有回我的短讯了也不知道适应得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一方面又担心一方面又不想打电话怕你觉得烦。也不会太担心因为你一直很坚强。可是起码想得到一点肯定啊,想知道你一切还好。

就是这样子了。这里写的东西反映着我的态度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开始在意太多,迷失坦然的自我。其实我不必在意世人的眼光。这样算一个仪式吧,用长长的一篇文字,象征着反普归真的写作态度。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