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8.04.2004

承不承认也好。很多人都在为自己寻找一种优越感。我钱赚得比你多,我品格比你高尚,我对宗教比较虔诚,我怎样怎样。陶醉在一种自我定义的价值中。真的谁比 谁优越吗?价值又怎么去定义?直接就很多人(又是“很多人”,当然是没有根据地说“很多人”,只是自己猜想而已)就会觉得惟利是图的人比较低级。可是使者 生存的世界里,这些人才是“适者”,不是吗?在远古的时候决定一个生物有没有生存下来的价值,就在于它们是不是“适者”这么简单而已。而道德呢?宗教?艺 术?

只有在相同领域的人才会彼此欣赏。好像科学家的发现,普通人就只能“哇”,只能感到一种隐约的敬佩。每个人都知道是经过努力才有的成果,可是只有自己做过研究的人才真的能体会这项发现是经过了什么样的痛苦过程才能现世的。

大概这样吧。所以通常都会跟自己性格比较相似的人交朋友。因为他们是同样“领域”的人。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