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8.02.2004

拒绝神。就是那种所谓很“伟大”的神,不管是基督教也好回教也好什么都好。因为我对人类的观念,建立在两个基础上。人类是机器。人类是动物。

人类所知的一切,都是感官刺激脑部而形成。如果有足够的科技,只要适当的刺激脑部,就可以随意操纵被刺激者的所谓现实。好像“matrix”那样。叩药的快乐和恋爱的快乐真的那么不同吗?长期叩药的朋友这样说。说穿了都是靠外在的事物产生化学作用影响情绪。

而人类引以为傲的脑,也不过是很普通的适应工具而已,陈腔滥调也不多说了。

所以这样。所以我不相信神会“关心”或者“爱”人类。因为我们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有没有发觉,很多事情,最低级和最高级会相似,反而是中等的会显得不同。好像太笨的人就放弃不读书,太聪明的人不大需要读,反而中等的花最多时间。好像你 追一个人,在分岔路口左边看到一只鞋。如果逃跑的人太笨,就会不顾那只鞋,那么他就在左边。聪明一点点,就会想,嗯,放只鞋来引开注意,跑另一边,那么他 就在右边。再更聪明,就会想,放只鞋在这边,追的人一定会以为我想骗他而跑另一边,所以我反而走放鞋的这边,虚虚实实,最聪明和最笨的都往左边跑。当然目 的不同。可是路径却一样。

觉得爱是一种中级生命体的感情。低级点的生物不爱,和神(如果存在)的不爱,当然出自于不同原因,不过我是这么认为的。神不爱世人。世人也不需要神的爱。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