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6.16.2005

(草)卷一 ,魂宿 

Day 1
呃,头痛得要命。看来,不久了吧。每次戏里面知道自己要死的人就会尽力去完成自己的心愿,还是做些什么伟大的事让自己死而无憾。真的会死而无憾吗?医生推算的九个月都过了八个,想做的也做了,虽然就差些了不起的事没干,还是不想这样走。不甘心。

Day 2
呃。活着痛苦,又不想这样死去。呃。

Day 3
呃。生物系的朋友说,有个博士暗地里做复制研究,应该对我有帮助,不过所在不明,我得去找找。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呢?耗尽财产也无所谓,可以重新来过就好。可以活着就好。

Day 12
呃。总算找到了。其实是他找到我吧。科学家对自己的研究够热心的,不知道怎么弄来了医院的资料,逐一去找城里不治之症的病人帮忙进行研究。厉害啊....这样的人已经没什么后顾之忧了,而且他又不收钱,这样给人免费的希望,自己就有一大堆试验品送上门了。

Day 13
呃。 今天去抽血,过程出乎意料的草率。正当研究那些繁琐的程序也是为了法律问题吧,反正这项研究都非法了也不用去管那些事了。抽了血博士就草草说明一下, 会用我的DNA来复制一颗脑,然后移植我的记忆,再用来取代现在被脑瘤毁坏的头脑。因为脑瘤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影响记忆,而且影响了也不会马上知道,所 以等一下就要去把记忆传送进电脑里。脑力也只会一天比一天差,所以今天算是能摄取的品质最好的记忆了。

Day 14
呃。想了一整 天,又和好朋友聊了聊。复制的事情就是他告诉我的,认识我的人也就他知道这件事。他也不过分反对我去做这样不自然的医疗。毕竟他也希望我活着 吧。毕竟这也算是他的学科的研究。可是他提起的事情让我隐约觉得不安....拥有被存进电脑,然后移植过来的记忆,这样我还算是我吗?

Day 15
呃。 考虑了良久,还是很矛盾呢。如果活着的不算是“我”了,那么这样做也没有什么意义。虽然其他的人都会觉得是一样的,可是我此刻的意识就不存在了。算是 拥有我的记忆的另外一个人了吧。如果为别人着想,就当作是找一个人在我死了之后代替自己,让他们不用伤心好了。可是现在这个“我”,无论如何都逃不掉了。 而让一个假的我,去继承我的所有....其实并不是我要的。我想,还是别做了。

Day 16
呃。做了心里准备,博士应该会有所反抗,果然他对我的决定非常失望。可是争论了良久,在我威胁向警方举报他的地下研究之下,他也只好屈服了。当场销毁了培育中的复制脑,和电脑里面记忆的资料。心情出乎意料地安详呢。也许到了今天才终于接受自己要死了这个事实。

Day 21
呃....好累呢....

Day 14
嘿!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低劣作品的自圆其说(一)
我觉得写作的时候,如果需要在文中说明自己想表达的事情,就是作者能力上的不足。好的作品应该不明显地,可是很确实地表达其中的概念,而不需要额外说明。所以能力上我还很差。

一方面觉得写了半天表达不出我想说的,一方面,自己有时很想知道比如说我喜欢听的歌是什么情况下写出来的,还是一个作者为什么要写一篇这样的故事。就是跟作者除了作品以外,还有一个感觉比较亲近的联系。所以就写这样一个笔记。

灵感是来自几年前克隆热潮的时候吧。从那时候起就有一大堆克隆的故事啦什么的写都写到烂了。本来做这种每个人都做过的事会让我鄙视自己,不过这一次纵容自己,因为想讨论的并不是什么克隆对社会的影响还是什么的。

就说回热潮的时候吧,那时听到有人说克隆可以长生不老,就觉得,根本没那回事吧,因为虽然对于别人来讲,那个被克隆出来的你是一模一样的,可是你的意识并不在那里。它就是一个拥有你的形象和记忆的另外一个人。所以克隆出来的长生不老对自己而言是没有意义的。

可 是最近发觉,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拥有另外一个人的躯体和记忆的生命体呢?并不是说很科幻地被用来代替别人了。只是根本不知道灵魂存不存在,或者它是什么 样的东西。只是回想几年前的自己,感到恍如隔世。也许那时候的灵魂已经离开这个躯体了,然后现在的我是一个空白的灵魂继承了“郑明益”这样的躯体和记忆, 然后继续过他的生活,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被下一个取代。也许,每一秒中都在新陈代谢吧。你的现实,其实就是一大堆不知真假的记忆。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