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6.26.2005

我想在生命的这个阶段,创作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事。不是单指自己的创作,自己的能力还是很嫩的。可是算一个方向吧。从来就不会说去崇拜什么运动明星之类 的,对于有钱的人也是羡慕多过于尊敬还是崇拜之类的感受。而对于擅于创作的人,总是感到望尘莫及。当然我运动神经也不好,也不见得会赚钱,只是走的是不同 的方向,也不会想望到他们的尘。

不只是美丽的东西,就是好像可以把一个观念,写成一篇故事那样子,很棒。我想到的东西就表达成短短的,简陋的一篇post。而别人可以写成百多几百页的书,还是十几五十集的动画,把一个观念深深的敲进你的心里。

有个哲学家曾说过,“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for, can bear almost any how”。对我来说,当父母对你灌输的都是一些怎么样,学校拼命活读死背的还是一些怎么样,政府的制度还是多多少少提供了一些怎么样的时候,好的作品就给 了我一个为什么。

最近看到的好作品是『妄想代理人』。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