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12.16.2005

椎名唱着我听不懂的歌。可是感觉上,她很enjoy地在唱。感觉上,很enjoy地在写歌,在唱歌。 并别人没有卖弄什么歌唱技巧,或是靠什么煽情的歌词(反正我就听不懂啦)。感觉到的就是敬业乐业,还有...自由。

觉得我不会是一个好的作家,因为我喜欢直截了当地写一些短短的句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所以很佩服那些可以用一个故事,一首歌,一部电影来表达一个theme的作家。

古老的军事家给我一种莫明的启发。想了又想,大概就是他们不会轻易地气馁。不会说因为敌人多啊,还是因为别人国家大就为自己找借口退怯。反正就是以目前的情况,不管是什么情况,作出最好的对策。即使撤退也一样。

所以与其厌恶世界的丑陋,说谁呀谁应该怎样怎样,一个理想的世界应该怎样怎样,不如就着眼前的局势,尽量做好自己的努力吧。

曾在维多利亚市集看到两幅字,“静观”和“随缘”。随缘总是要伴着静观,不然很容易就会变成一种漠不关心。

得失不可以总是看着最明显的然后斤斤计较。被牵动的因素多而且看不见。从适当的角度去看,应该常常会看到世界给你大致上的平衡吧。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