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1.12.2006

天悲人憔悴。不需要出门的时候,我却还是喜欢雨吧。好像被雨包围才充分地体会到家的安全感。嗯,滴水不漏。

不知觉也回来蛮久,又要回去了。发生了很多事。不只自己,还有周围的人。好事坏事。普通的事。就连爱搞自闭的我也看到或听到各种事情的发生。

就算没有新的念头,还是有此刻的感受。写作不只着重于有多少新的点子,其实也在乎你怎么把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写得好,我是这样想。

此刻的感受,应该算不错。担忧着没有确定能入学的学校却又硬着头皮不肯承认,结果这几天弄得自己又疲倦又暴躁。然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太极拳的推手,师父说,要轻轻摸着对方的手,感受他的力道,然后针对对方的动作而作出反应。真实生活中我做不到呢,不知道要作好心理准备回去读书还是在本地找工作,实在很焦躁。真的没有那样的耐心,轻轻的等着一些未知的反应。

最近在看一本书。原来佛的『无』,和人的『有』,是分不开的。万物皆有佛性,而佛若无人性,又何来慈悲。我不吃斋,因为我觉得,如果对动物没有同情,对我来说持斋是没有意义的。其实相对的很多事情也是这样的吧。很多事情,比如学校的事,即使理论上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也没有什么可以去做的,心里还是在意的吧。也不用装出不在乎的样子。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