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7.18.2007

可笑吧?一直呼喊着自由,自我的口号。事实上,一直到几天前,还是想做爸爸的好孩子。

有时就会在现实或电影故事中看到这样的角色。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却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是为了父亲还是母亲会对自己说一声:做得好。而我也没有意识到,那就是我。

已经不需要了。不需要为了他的认同而否定自己。我就是我。我是爸爸的儿子,可是我是我。因为各种因素还是要照他的规则办事,可是并不表示需要认同他的价值观。或者说,可以认同他的价值观,但不需要遵从一样的价值。

有一天,我会得到真正的自由。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