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7.22.2007

想到自由,就会想象握不住的,从指缝间溢出来的淡蓝色的光。

自由不是摆脱一切的束缚。那样只不过是孤立。自由是坦然接受必须接受的,然后解开不必要的枷锁。而解开这些枷锁是需要代价的。

从父亲那里得到的自由,也是这样同价交换的炼化。一直都不希望自己是让人失望的孩子,所以一直有无意识的遵从。然后终于发觉到,已经不需要了。就算我是让人失望的儿子,并不表示我是个不孝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各方面。而且就算我是个不孝子,这也不会因为“遵从”而改变。所以突然决定,就背着“让人失望”的包袱吧。把一包遵从换成一包失望。这就是我的代价,我的同价交换。

然后发觉,这个让我一直恐惧而不敢换来的包袱,其实很轻很轻。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