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9.02.2007

系统性地想,我要的东西不会凭空变出来。不会有天醒来就突然明白,不会突然间领悟些什么。所以要系统性地想。

我要的什么?所谓的热忱吧。Passion。我不能接受人活着就有意义这件事。活着很重要,有能让自己活着的技能很重要。可是人生在世,应该有比“活着”更大的意义存在。我要的是某种“意义”。

系统性地想。有了热忱和意义然后怎样?姑且不说这意义是什么。就当作得到了某种意义。每天放工放学回来死命地沉溺于自己的热忱吗?也是有限度的... 吧?忙着嫌没有自由,空闲又觉得没有东西做。有热忱就可以忙的时候期盼空闲,空闲的时候也有什么可以填满时间。可是... 想象不到有什么可以长久地持续下去。

我要的,是某种可以带我离开这里的东西吧。带我离开平凡的生活。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