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7.28.2008

当你有足够的准备,就会了解自己需要的到的知识。

我这样胡扯地对朋友说。

虽说胡扯,禅宗也有说当徒弟准备充分师父就会出现,这类的话。似乎是。我觉得师父不一定是一个“人”。

种种的经历,让人体验出种种事情。

侠客行就好像生活的简化版。日复一日做类似的事,为了最后的一点报酬。然而过程也是可以享受的吧。并不一定要麻木地把自己当成机器人。而且那个世界里的人也简化的反映了现实,有的人光是争名夺利,有的人重视人际关系。你可以勤练武,你可以猛赚钱。也可以没事在那边聊。而你光是在那边聊,也并不是说你比别人浪费时间,某种意义上比一些玩家更充分的利用了这样的环境。生活也一样。从小被灌输了什么才是建设性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不浪费时间的,实际上反而没有体验出自己的运行环境而虚度呢。

学日语让我体会出每天付出一点,累积出来的成果。从小是被视为聪明的,于是就认为不能做得比别人好的就不值得去做。然而日语... 再怎么学也不会比日本人好。然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而且一般说忙,抽不出时间做什么什么,经常只是借口吧。每天拿出半个小时学日语是很做得到的,累积起来也得益不浅的。并不是否定一些人真的很忙,真的拿不出那点时间。只不过很多人都很会找借口。而且,如果你忙得连半个小时都抽不出来,是不是应该重审你自己的生活呢?

谈恋爱... 让我觉得大家都被骗了。电视电影那种在一起还是结了婚过后很快就结局了根本就蒙骗了爱情的真相。实际上爱情呢,我觉得是把你快乐的“最高值”提高了,同时还是要用一定的努力去得到快乐的。而且,也经常会有高低潮的起伏,所以也需要一定的决心去度过低潮。

所以觉得,只要去注意,观察自己做得事,不管是娱乐也好,学习也好,生活也好,都能体会出可以应用于其他方面的一些事。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