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虽说无一物,尘埃处处盖。未经勤拂拭,何知镜非台?

8.25.2009

没品味的目标 

说到品味好,听起来,甚至可能理所当然地当作是褒义的词汇。

但实际上,品味好不就意味着不容易满足,意味着能够让你快乐的事物被限定吗?也许在被欲望统治的时代,“我的欲望比你好”变成一种扭曲的自豪。“我的欲望比你难满足,所以满足的我比你高级”。

满足欲望让人得到短暂的快感,所以不快乐的时候就觉得是欲望满足得不够,然后一直追求更深的欲望。也许品味好也同时表示“我追求欲望的经验值比你高”,“我追求过比你更多种类的欲望”。

If A and not B = 痛苦,不痛苦的解答其实有两个。
无止境的欲望中,感受到“欲望”不被“满足”的苦。下意识地认为往“满足”的方向前进,但也许更恰当的目标是切除欲望和欲望者。
Comments: 发表评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